搜索:
当前位置:美食吧 >> 食疗食补>> 家庭食疗>> 正文
世界各地的食疗防病方法
发布日期:12-31 11:12   查看次数:10次  来源:转载网络
收藏到: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Yahoo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YouNote网摘 博拉网 天下图摘 Del.icio.us digg reddit spurl BlinkList blogmarks

    下面我们介绍几种世界各地的防病小秘方:

    1.红茶防治流感:

    日本科学家用比一般红茶水浓度淡的红茶液在病毒感染区浸泡5 秒钟,该病毒就会失去感染力。

    为此,研究人员提出,在流感高发季节,人们可常饮红茶或坚持用红茶水漱口可以预防流感。

    2.维生素B6防治糖尿病:

    法国、意大利及日本均有报道,体内维生素B6低于正常值的糖尿病患者,每日供给100毫克维生素B6,6周后四肢麻木及疼痛等症状会减轻或消失。平时多吃糙米、面粉、干酵母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,同样对防治糖尿病有效。

    3.蜂王浆防治关节炎:

    英国科学家对200名关节炎患者研究后得出新结论:每天服用一次蜂王浆的关节炎患者,其疼痛减轻程度高达50%,关节灵活度也改善了17%。

    4.橘汁防治尿道感染:

    美国妇产科医生研究认为,易患尿道感染的人,每天喝300毫升的橘汁,有助于防治尿道感染,其效果比单纯饮水要好。

    5.南瓜子防治前列腺病:

   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篇科研论文指出,每天坚持吃50克左右南瓜子,可治疗前列腺肥大,明显改善第三期病情。因为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初期的肿胀,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。

    6.淀粉类食物防治肠癌:

   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表明,澳大利亚结肠癌发生率是中国人的4倍,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人摄入的淀粉少。专家们指出,香蕉、土豆、豌豆等富含淀粉类食物中的丁酸盐能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繁殖,是癌细胞生长的强效抑制物质。

    7.菠菜防治视网膜退化:

    美国哈佛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,每周吃2~4次菠菜,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。据称,菠菜保护视力的关键是类胡萝卜素,此化合物存在于绿叶蔬菜中,可防止太阳光对视网膜的损害。

 


Google
 
收藏到: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Yahoo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YouNote网摘 博拉网 天下图摘 Del.icio.us digg reddit spurl BlinkList blogmarks
与此菜谱相类似的菜谱还有:
相关评论

我来说两句

seccode

美食菜谱
新鲜美食
↑最新top18
推荐食谱